校本輔導
2024.01.27 參觀教育及職業博覽

  

    

        

 

 

2023.12.8-15升中模擬面試

與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灣仔綜合兒童及青少年服務中心合辦,為小六同學進行個人及小組面試,以強化同學面試對答技巧。

  

  

2023-11-12正向價值觀 - 小息攤位活動

上學期為小一及小二於小息準備輕鬆攤位活動,滲入三個重點價值觀元素,讓同學寓學習於娛樂。三個重價值觀包括︰國民身份認同、同理心及承擔精神。

  

  

2023.11-12 藝術表達情緒認識小組

與大坑青年中心合辦,透過四節藝術表達活動,讓小三及小四同學認識不同情緒、有效表達和舒緩情緒的方法。

  

  

  

2023-10 自理智多Fun

與循道衛理中心合辦,透過四節親子體驗活動,讓家長學習運用遊戲提升子女的能力,強化家長鼓勵和欣賞子女的技巧,加強子女的自理的動機及與父母的合作性。

      

  

2023-09-15小二同理講故事工作坊(星期五)

與循道衛理中心合辦,導師以繪本故事形式跟小二學生分享有關「同理心」的訊息,引導學生思考如何運用同理心理解別人的感受。

  

2023-09-15小一自理工作坊(星期五)

與循道衛理中心合辦,導師以遊戲形式,跟小一學生分享如何上學自理和守規,如執拾書包、小息進食,提升他們自理的能力感。

  

全日制適應系列—壓力管理講座(四至六年級)
2023-02-22 (星期三)                                                                                                         活動類別:校園寫真
輔導組於2月22日為四至六年級學生舉辦壓力管理講座,讓學生了解壓力與情緒的關係,並認識舒緩壓力的方法,提昇學生情緒管理能力,協助他們於全日制學習上能有更健康的身心發展。
  
全日制適應系列—低小正向情緒講座(一至三年級)
         2023-03-15 (星期三)                                                                                                                               活動類別:校園寫真

輔導組於3月15日為一至三年級學生舉辦正向情緒講座,讓學生了解冷靜情緒秘訣,並學習透過呼吸和伸展練習來舒緩緊張情緒,協助他們於全日制學習上能有更健康的身心發展。

  

桌上遊戲減壓小組
           2023-06-19 (星期一)                                                                                                                                         活動類別:校園寫真

高年級同學應付呈分試容易感到壓力,同學一起參與桌上遊戲小組的過程可以盡情歡笑,同時,學習釋放內心感受及有效舒緩身心壓力技巧。

    

  

校園壁畫工作坊
            2023-06-19 (星期一)                                                                                                                                 活動類別:校園寫真

六年級同學運用設計思維概念,學習如何收集校內持份者意見,再分小組共同設計三個不同樓層的壁畫主題。同學把自己成長印記及對學校未來寄語以壁畫創作呈現,為六年級畢業生在校園內留下一份美好的禮物。

 
 

 

讓目標啟航─班際紙飛機比賽

輔導組於2月6日至2月10日透過舉辦班際紙飛機比賽和教授學生紙飛機製作及其原理,從中指導學生訂立新學年目標,喻意同學在實踐目標時,亦會得到老師和同學互相陪伴、支持。

 

2021-2022年度 家家有位正向星

疫情之下,正向的品格及價值觀有助我們積極面對挑戰。本校訓輔組特設「家家有位正向星」輔導活動,邀請家長成為星探,在家中仔細觀察孩子們的正向品格強項。家長可到收看由社工拍攝的短片,認識何謂正向品格強項及是次獎勵計劃的詳情。

家家有位正向星獎勵記錄表可按此下載

2021-2022年度 小二同理講故事工作坊

與循道衛理中心合辦,導師以繪本故事形式跟小二學生分享有關「同理心」的訊息,引導學生思考如何運用同理心理解別人的感受。

 

活動照片
   
2021-2022年度 校園壁畫工作坊

本校小六學生在畢業前為學校的壁畫進行化,同學參與了兩節工作坊,學習美術字體,最後為牆壁設計及以噴漆為牆壁繪畫,完成主題為「尊重他人」、「關愛他人」及「堅毅」的壁畫。

活動相片
點擊這裡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4613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