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外牆壁畫製作活動

2021年11月,圖書館外牆壁畫製作活動正式展開。

壁畫的構圖是由2H陳紫瑩、5H梁梵及6H歐陽皓同學設計的,呈現馳騁書的世界中,所得到的獨特美妙經歷,回應了大文豪高爾基所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似乎是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

11月24日,共有16位同學與畫家吳淑媚小姐一起繪畫壁畫。他們分別是時常參加圖書館活動的同學及積極支持圖書館服務的領袖生。在牆上繪畫是非常有趣的,當得到同學、老師和職工的留意和誇讚時,他們也提升了繪畫的自信。

畫家吳小姐除了指導同學繪畫的技術外,還傳授壁畫創作的知識:需要考慮天氣、保養及修補等因素,使同學獲益良多。

圖書館外牆變成了藝術品,陽光照在充滿童趣的壁畫上,明亮而溫暖;我們歡迎同學多來享用這個能啟發學習、伴你正向成長的閱讀空間。 

畫家將壁畫稿按比例放大

膠桶盛水分兩種:

洗筆用、調色用。

首先處理大面積的色塊

 分工合作,善用工具和空間,也要保護衣物。

選用合適尺寸的畫筆,配合適量的塑膠彩,令效率更高。

為細緻部分著色。掌握顏色深淺的變化,顯出立體感。

同學看著自己的畫作,感到無比歡欣。

定格這一刻的美好!

畫家繪畫較高的圖畫及補上細節

大功告成!歡迎大家前來享受閱讀的樂趣!

 

2H班 陳紫瑩
2R班 區沐恩    
 
2R班 劉卓宜
3P班 蕭藹欣  
 
4R班 黃善恩
6H班 黃敬言   
 
 
6H班 蔡卓瑩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3291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