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目標

閱讀

  1. 學習不同的閱讀策略,培養運用閱讀策略閱讀不同文本的習慣。
  2. 學習作筆記策略,提升閱讀理解的能力。

寫作

學習及發展語文的寫作技巧,配合跨學科學習,提升傳意能力、解難能力及創造力。

聆聽

提升理解語意、分析、綜合和評價的能力,培養尊重別人的良好態度。

說話

發展語文科的說話技巧,配合跨學科學習,提升傳意技巧、解難能力及創造力,並培養尊重別人的良好說話態度。

中華文化

培養欣賞中國文化的意趣。

文學

感受文學作品的思想感情,豐富語感。

品德情意

建立對學校的歸屬感,實踐「勤儉樂勇」的校訓,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質。

語文自學

擴闊閱讀空間,積累詞匯,提升自學能力。

思維

發展創意思維,激發創作靈感。

自主學習

推動自主學習,培養運用所學的閱讀策略,從閱讀中獲取知識。

學科主題

  1. 通過課程主題寫作比賽,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養——同理心、承擔精神、國民身份認同。實踐自主學習的精神,搜集寫作材料,發揮創意,提升寫作能力。
  2. 通過「旗下講話」主題說話活動,搜集說話材料,有條理地表達說話內容,從而學習口頭報告的傳意技巧;同時,又能圍繞中心說話,並藉助交談或討論過程促使彼此參與,體驗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從而學習小組討論的傳意技巧。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3340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