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行天下」學與教成果彙編》
內容簡介

       禮是中華文化的核心元素,是中國人的共同價值體系和行為準則,有禮、守禮已成為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此外,禮也是社會教化的手段,調和人與人的關係,最終都是為了實現社會安定與和諧有序。

       為了弘揚禮文化的核心價值,讓它深深地紮根在同學的日常生活中,本校連續兩年參加了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的「禮文化教學獎勵計劃」。其間,老師分別以中文科和價值教育課為核心科目,並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和興趣,透過全校參與模式,設計多元化的教學活動,把禮文化教育融入教學中,有機地培養每位同學成為一個「孝親敬師」和「關愛他人如同自己」的良好公民。

       是次教學設計,本校老師更先後獲頒發第一屆及第二屆「禮文化優秀教師」。

第二屆(2022-2023年度)

教學規劃

「關愛、同理心」價值觀教育教學活動規劃表

學習成果

價值教育課

 

中文科

 

英文科

 
 

 

圖書科

 

第一屆(2021-2022年度)

教學規劃

三年級跨學科教學計劃表(大綱)

學習成果

中文科

 

圖書科

 
 

 

常識科

 

音樂科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5663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