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年度圖書館領袖生培訓日營
活動簡介

       兒童作為未來的領導者,必須不斷裝備自己,以面對新的挑戰和考驗。2018年11月17日,我們一班圖書館領袖生在林老師的帶領下到「YMCA烏溪沙青年新村」接受訓練。當天訓練包括紀律訓練,藉以加強同學的責任感,紀律及自律性。校方希望透過團隊互動,提升他們的人際溝通能力,並發揮同學互助互愛和團隊精神,在進行各項的活動時,協助同學們認識自我及提升個人信心。

      當天,我們圖書館領袖生分三組進行營地定向比賽,訓練他們的團隊合作、決策、解難及時間管理能力。在定向比賽中,每個人皆有機會成為隊長,有機會擔任領導者的角色,帶領其他同學進行活動,如何能以最短時間完成任務,當中渉及領導、解難、溝通和合作的原素,同學們間的協作及配合是達致成功的重要因素。過程中或會出現爭拗、不信任、不妥協以及堅持己見,如何能在錯誤中學習,這些都是寶貴的學習歷程。

      這天,圖書館領袖生們嚐盡了喜、怒、哀、樂,爭執過後又會大笑大叫。這些正正是他們的青春歲月,亦是校方提供給他們在正規課堂以外的學習經歷。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4615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