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性參觀
2023-2024年度
2023.11.22-24 - 三年級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2023-11-22
在2023年11月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透過是次參觀,同學對本港早期的徒置大廈有更深入的認識。
2023.11.02-四年級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2023-11-02
四年級學生於2023年11月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是次參觀豐富了同學對禁毒的認識,同時讓學生學會「一齊企硬」拒絕濫藥。
小五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2023-11-02
為了提昇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加深學生對創科文化的認識,校方將會安排五年級學生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讓學生認識創新科技相關教育活動及展覽,擴闊學習經驗。
六年級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023-10-26
為了培養學生對中國文化藝術與歷史的興趣,本校於10月26日安排六年級學生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凝視三星堆展覽。是次展覽聚焦四川三星堆遺址的考古新發現,館內展出120件距今2600–4500年的青銅器、玉器、金器及陶器等珍貴文物,讓學生可以發掘它們背後的精彩故事及其蘊含的文化意義。
2021-2022年度
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2022-08-13
本校學生於8月13日獲邀參加由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的「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遊學團。當天早上學生乘旅遊巴由學校出發前往沙頭角碼頭,然後乘船前往荔枝窩遊歷,最後前往大埔烏蛟騰烈士紀念園參觀。學生透過是次參觀景點的同時,能夠多了解香港與內地的歷史,反思環境和文化保育等問題。
參觀「光影記憶 百年風華—《國家相冊》大型圖片典藏展」2021-10-11
家長陪同學生一起到香港中央圖書館參觀「光影記憶 百年風華—《國家相冊》大型圖片典藏展」
2022-2023年度
課外活動大使參觀展城館2023-07-10
課外活動大使於10/7(星期一)在老師的帶領下到中環參觀市建局-「展城館」,在同學們積極提問下,他們更了解政府運作。
四年級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2023-05-01
四年級學生於五月參觀了「香港歷史博物館」。是次參觀讓學生遊覽「經典再現-香港故事精華展」,跨過四億年的歷史時空,深入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學生們都能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親子百寶箱─ 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2023-04-22
本會於4月22日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讓孩子從小認識毒品的禍害和保持警惕,免受引誘吸毒及參與毒品相關的違法行為。
升旗隊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2023-03-30
為了增進學生對國情的了解,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本校於2023年3月30日安排十位升旗隊學生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
參觀香港新聞博覽館全方位學習之旅2023-03-18
本校於2023年3月18日安排10位《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到香港新聞博覽館進行全方位學習之旅。
二年級參觀香港海洋公園2023-03-01
二年級學生於三月至五月參觀了「香港海洋公園」。學生通過導賞的介紹,參觀了「海洋奇觀」及「亞洲動物天地」,讓學生認識了海洋生物和陸地生物的不同生活環境。學生們都能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一年級參觀香港中央圖書館2023-03-01
一年級學生於三月參觀了「香港中央圖書館」。學生通過導賞及親身經歷,讓學生認識了香港圖書館的服務、藏書和各項閱讀活動。在這次參觀中,學生們都踴躍參加,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五年級參觀香港太空館2023-02-17
五年級同學於2月17日到香港太空館進行教育性參觀。透過觀看天象節目及到展覽廳觀看太空科學示範活動,同學對太空科學有更深入的認識。
「創科博覽2022」參觀2022-12-15
在十二月十五日常識科老師帶領了三十位同學參觀了「創科博覽2022」,是次參觀活動可以引起學生對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的認識,提升身份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六年級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022-12-01
六年級學生於十二月一日參觀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次參觀活動可以培養學生對中國文化藝術與歷史的興趣。學生可以走出課室,透過親身體驗,提高自主探索的學習能力。
三年級參觀房協展覽中心2022-09-20
三年級學生於九月下旬參觀了位於油麻地的「房協展覽中心」。學生通過導賞團、展覽、歷史故事空間及多媒體設施/遊戲等,認識了香港房屋的發展歷史。在這次參觀中,學生都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59135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