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學習活動
《頌唱中華妙韻》音樂交流會

活動內容:透過合作學習的模式進行音樂小組交流活動,培養學生演唱中國童謠、民歌和培養學生欣賞中國文化,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質。學生需進行互評、自評及反思,促進學生自我檢測和自我完善能力。

 

   

頌唱中華妙韻

活動內容:-學生演唱中國童謠,認識音樂的情境。利用高階思維訓練,學生分析有關歌詞及摘錄筆記,從而提升學生欣賞音樂的能力。

 

   

 

特色課堂活動
    
 

高年級的同學在音樂堂上利用Ipad學習Noteflight,將自己的創作意念輸入五線譜上,然後與同學分享。

 

三年級的同學參加了《小小音樂家》表演,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提升學生自我的信心。 同學們一邊參與表演,一邊進行互評、自評及反思。在過程中,老師要求學生要懂得自律、尊重表演的同學,同時亦要為自己的表演盡責、積極練習及演出。

  

同學在課堂上利用音樂作曲程式「音樂百寶箱」創作節奏頻現句。

、高年級的同學模仿着老師在課堂上示範牧童笛的手指位法,逐步練習各首有趣的樂曲。 

課堂上教授國歌

課堂上教授國歌情形: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5839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