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一、課程規劃

數學課程的學習內容共分為五個學習範疇:「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和「代數」。課程安排屬螺旋式,數學概念層層遞進,不斷深化。

二、解難課業

數學科以「解難策略」為核心,單元工作紙中會加入高層次思維題目,同時在課程中加入解題技巧的元素,因應教學內容及學生能力,設計各級「解題冊」,讓學生多運用不同的解難策略(如繪圖、列表等),亦會教授學生自擬問題的技巧,更全面發展其思維能力,包括邏輯推理、分析及創造能力。

三、閱讀中學習數學

為了加強從閱讀中學習的元素,我們科於一至六年級設計了「數學多面體」小冊子,鼓勵學生閱讀有關主題的圖書,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亦可從閱讀中學習數學概念及知識,讓學生寓學習於閱讀中。

四、理財教育(P1-P6)

理財教育應該從小開始,我們聯同理財教育機構,安排了工作坊及教育活動,讓學生代入故事角色、生活情境,學習金錢管理的知識及技巧,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五、認識中國(P1-P6)

在教學活動及課業中,按各級需要加入相關題目,加強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培養國民身份的認同。透過「古代數學知多少」增潤教學,讓學生初步認識中國古代數學,藉此傳承中國的文化。

六、銜接課程

於五、六年級的課業中加入英文數,讓學生初步認識英文數學的詞彙及簡單概念,盡早體會中學階段的學習模式,六年級亦會教授部份銜接升中課題,為升中作好準備。

七、多元化的活動
  • 校內校外數學比賽(P1-P6)

學生透過參與校內及校外的數學比賽,例如全港小學數學挑戰賽、全港小學數學比賽 (灣仔區)、香港數學創意解難比賽(小學)、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精英盃大賽等等,發展自己潛能,突破自己,並展現堅毅精神等素質,促進全人發展。


  • 奧數培訓興趣班(P3-P6)

設奧數訓練班,訓練學生多元的解難技巧,多角度地思考問題,加強學生分析、邏輯思維和表達能力。


  • 數學思維小組(P5-P6)

甄選對數學有濃厚興趣及數學表現突出的學生,參加校本數學思維組, 強化學生的整體數學能力,並推薦學生參加各類型的數學及解難賽事,邁向更高層次發展。


  • 口算訓練活動(P1-P2)

家校合作,每天以活動遊戲形式進行口算練習,共同提升學生基礎計算的技巧及速度。


  • 學生網每日十題(P1-P6)

透過電子學習平台,學生可自行作課前預習,例如觀看預習影片、閱讀電子圖書等,亦可透過「每日十題」網上評估系統來進行課後延伸,學生可在家自學之餘,也養成每日練習計算的良好習慣。


  • 專題研習活動(P1-P6)

每級安排一特定課題以小型專題研習形式進行,讓學生對此課題作較深入的探討。另一方面,會按各課題需要,加入關愛、同理心或國民身份認同等價值觀教學元素,讓學生展示正面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質。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8519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