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約章獎勵計劃
活動內容詳情
  • 閱讀約章計劃的「學生閱讀約章」鼓勵學生踏出閱讀的第一步,有系統地記錄自己的閱讀歷程,感受閱讀帶來的滿足感,發展長期的閱讀習慣。現誠邀本校學生善用有關電子閱讀平台,豐富不同範疇的知識。
  • 本年度計劃新設兩套共八款閱讀約章卡,每張卡片附有獨一無二的二維碼及由16個英文或數字組成的啟動碼,學生可憑此到香港閱讀城網站「我的書」專頁或「教城書櫃」手機應用程式,解鎖卡片,並將卡片連結一項閱讀紀錄。
  • 每張閱讀約章卡能連結一個閱讀紀錄,閱讀量越多,所收集的閱讀約章卡數量亦越多,有機會競逐獎項。
  • 計劃內容或有更改,香港教育城保留一切安排之最終決定權。

 

活動時期

「學生閱讀約章」分三期進行:

  • 第一期:2023年10月9日至2024年 1月31日
  • 第二期:2024年  2月1日至2024年 5月31日
  • 第三期:2024年  6月1日至2024年 8月18日
學生獎項

1. 悅讀家庭獎

為推動家長鼓勵子女建立閱讀習慣,特設「悅讀家庭獎」嘉許閱讀量最高的學生:

得獎名額:中小學組各三名
競逐資格:在首兩期收集最多閱讀約章卡的學生(每組首15名)有資格參與選拔
選拔方法:合資格學生及其家庭成員將會獲邀參加選拔,分享閱讀帶來的喜悅
獎品:證書、精美紀念品、海洋公園入場門票乙張

 

2. 閱讀獎章

每期設金、銀、銅閱讀獎章,收集指定數量閱讀約章卡的學生可獲電子獎章、證書及紀念品,名額不限:

  • 閱讀金章:集齊最少15張閱讀約章卡
  • 閱讀銀章:集齊最少10張閱讀約章卡
  • 閱讀銅章:集齊最少5張閱讀約章卡
網站連結

詳細請瀏覽香港教育城網站:https://www.hkedcity.net/studentscheme/readingcharter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37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