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閱讀進程檔案
23-24「閱讀小鐵人」閱讀獎勵計劃及「我的閱讀進程檔案」

甲. 「閱讀小鐵人」閱讀獎勵計劃

目的:本校舉辦「閱讀小鐵人一一閱讀獎勵計劃」,目的是讓同學能藉著閱讀不同學科的圖書,鞏固該科所學的知識。

內容:

  1. 同學可記錄在學校中央圖書館、香港公共圖書館、課室閱讀角借閱的圖書或親友餽贈、自行購買等書籍。閱讀後,請將書籍的資料填寫在閱讀記錄表上。
  2. 同學宜記錄新學年閱讀的實體書或電子書,以下圖書不計算在內:教科書、報章、雜誌、漫畫雜誌,或在半年內已記錄的圖書。
  3. 計劃共有四個獎勵級別,包括:銅獎、銀獎、金獎及榮譽獎,每獎勵級別均對學生的閱讀數量、完成閱讀報告數量及閱讀分享次數有不同要求。有關獎勵方法如下:

獎項:

獎項

閱讀數量

閱讀

報告

閱讀

分享

獎勵

建議完成日期

中文

英文

積點

獎品

銅獎

15本

2份

1份

1次

5

獎狀

2024年1月初

銀獎

30本

4份

2份

10

獎狀

2024年3月中

金獎

45本

6份

3份

15

獎狀

2024年5月底

榮譽獎

45本

6份

3份

2次

20

獎座

2024年5月底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57 2788 與圖書館主任聯絡。

 

乙. 「我的閱讀進程檔案」

1. 紀錄冊

- 「我的閱讀進程檔案」是協助同學培養自主學習能力的活動,鼓勵同學閱讀益智課外書籍,與家長一起分享閱讀過程及填寫紀錄冊。紀錄冊會於全年使用,請同學妥善保存,避免遺失。

- 同學根據(甲)部所示的「建議完成日期」逐步完成各項閱讀活動,並紀錄在閱讀進程檔案內。圖書館老師會於每學年的一月初及五月底檢視學生閱讀進度,並加以獎勵。學生亦可於完成閱讀所要求的閱讀活動後,主動向圖書館老師申請換領獎勵。

- 本年度「我的閱讀進程檔案」封面設計者為 4S 劉卓宜(初小組)及6H陳緯亮(高小組)。

2. 硬皮活頁夾

一年級新同學及插班生會獲贈「我的閱讀進程檔案」硬皮活頁夾,可儲存一至六年級的「我的閱讀進程檔案」紀錄冊。請將活頁夾存放家中,無需帶回學校。

進程檔案1

初小組封面(劉卓宜)

高小組封面(陳緯亮)

 

按此觀看「檔案內容細則」
閱讀報告(一至三年級適用)   閱讀報告(四至六年級適用)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2787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