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2122 香港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公共圖書館 -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網頁

目的

引發兒童及青少年對閱讀的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擴闊閱讀範圍和知識,提高運用語文的能力,並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子女的閱讀活動。

 

計劃細則

1. 組別:家庭組(幼稚園至小三,由家長陪同)﹔高小組(小四至小六)

 

2. 參加者必須為香港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

 

3. 記錄冊:

會員會獲發「閱讀足印」紀錄冊1本,記錄閱讀進程,包括在香港公共圖書館或就讀學校圖書館借閱的紙本及電子書籍資料、完成並遞交給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我的悅讀分享」及「心儀好書推介」資料,以及參加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月月讀書樂」月會資料。

請會員在還書時連同紀錄冊交予香港公共圖書館職員蓋印以作核實;而學校圖書館的閱讀紀錄,需由學校老師核實。

 

4. 年度總結:

會員的閱讀記錄計算期由每年的9月1日至翌年的8月31日止。在年度中間加入的會員,閱讀記錄由成為會員當天開始計算。

會員如欲領取閱讀證書,必須於該年度的8月31日或之前,將紀錄冊交回登記會籍的公共圖書館結算,並於9月1日或其後索取新一年度 的紀錄冊。

 

5. 閱讀活動與獎勵:

5.1 閱讀證書:

會員凡閱讀6本書籍或以上,可獲頒發證書列明該年度的閱讀書量。

 

5.2 「我的悅讀分享」、「每月之星」及「閱讀超新星」:

    會員撰寫的「我的悅讀分享」,經圖書館館長推薦,可參加「每月之星」評選。年度總結時,各組「每月之星」優勝作品得主可獲頒獎狀及獎牌,其中最出色的三位,可獲頒「閱讀超新星」獎狀及獎牌。

 

5.3 「心儀好書推介」及紀念品:

會員使用「心儀好書推介」表格推介書籍,可獲發紀念品乙份。

5.4 「月月讀書樂」及「樂讀小菁英」:

有關於各區圖書館舉行「月月讀書樂」的時間、主題及組別,詳情可參閱會員通訊。首20名最積極參與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可獲發「樂讀小菁英」獎牌。

 

參加辦法

1. 參加表格可在任何一間公共圖書館索取或在圖書館網頁下載。

http://www.hkpl.gov.hk/rp

 

2. 參加者交回表格時,須出示有效的公共圖書館圖書證。

 

查詢

詳情請向各香港公共圖書館或致電2921 2660查詢或瀏覽圖書館網頁。

 

點擊瀏覽及下載表格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9223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