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一生一卡」計劃
「一生一卡計劃」-公共圖書證 點擊瀏覽活動網頁

 

  • 在現今數碼時代和知識型社會,學生除了要學會閱讀,喜愛閱讀,還須掌握「從閱讀中學習」的技巧,以提升整體的學習能力,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因此,學生應善用學校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的服務與設施。
  • 教育局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一生一卡」計劃,鼓勵學生善用香港公共圖書館的資源,貫徹終身學習的精神。現鼓勵學生申請公共圖書館圖書證或將智能身份證用作圖書館適用身份證。
  • 申請圖書證或將智能身份證用作圖書館適用身份證的方法如下﹕

(一 )直接申請

家長可陪同學生、帶備住址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任何一間香港公共圖書館直接辦理申請手續,並可以即時領取圖書證或智能身份證適用的圖書證號碼。

(二 )網上申請

學生可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新設的網上讀者登記平台,申請

  1. 電子帳戶,或
  2. 將智能身份證用作圖書館適用身份證及/或申請圖書證。

以智能身份證作出申請的學生,在網上成功提交申請後可即時登 入香港公共圖書館網站,並立即借閱電子書及使用不同類型的電 子資源。有關網上申請的詳情,可參閱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https://www.hkpl.gov.hk/tc/about-us/services/borrower-reg/notes.html)。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7695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